欢迎访问全国商务外语翻译考试网

当前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4:48

竞赛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培训比赛 >竞赛活动
常见问题Q&A
来源:考办  时间:2019-07-16

I.学生问答

1.Q:请问有口译模拟题吗?

  A:目前暂时只有笔译模拟题,没有口译模拟题。了解及时资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及官网www.bett.org.cn。口译模拟题因为是音频,稍后会出现在官网上。

2.Q:请问在哪里能看到模拟题?

  A:BETT官网(www.bett.org.cn)培训比赛-翻译大赛板块和商务英语翻译公众号历史消息上都可看到模拟题。

3.Q:我是XX学校的,怎么报名翻译大赛?我们学校好像没有参赛。

  A:大赛必须以院校为单位报名参赛,有以下2种参赛方式:

    (1) 学校已参赛的,直接在负责老师处报名

    (2) 学校未参赛的,可以推荐到所在地区的其他院校负责老师处报名。也非常欢迎大家提供院校相关负责老师的联系方式,考办将以官方名义邀请贵校参赛,这样学校就可以自己组织大赛,选手们也能为自己的母校增光添彩!

4.Q:笔译初赛过了有初级证书吗?

  A:笔译初赛通过,可获得申请初级笔译证书的资格,可自愿申领证书。(申领者须向组委会交纳1张一寸彩照及电子版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及最高学历证书或学生证复印件各1份;“初级笔译”证书申领费用290元,由选手个人承担。)

5.Q:想报名翻译大赛,如何准备?

  A:可以登录BETT官网(www.bett.org.cn)培训比赛-翻译大赛或者商务英语翻译的微信公众号看一下模拟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

6.Q:这个大赛影响力大吗?和我们学校每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才杯阅读写作演讲大赛比,有什么区别?

  A:大赛影响力是非常大的,首届参赛院校为90多所,第二届共有128所高校的12000多余名选手参加,本届将会有更多院校及选手参与进来,规模及影响力都与日俱增。和其他比赛相比,这个赛事更侧重于商务词汇的掌握度,以及对翻译的精准把握方面。

7.Q:翻译大赛的试题难度大吗?

  A:难度划分大致如下:初赛相当于初级考试,适用于英语相关专业的专科生和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复赛相当于中级考试,适用于英语相关专业本科生。大区赛和总决赛相当于高级考试,适用于英语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或者通过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者。

 

   II.学校问答

 

1.Q:如果我们学校报名参加大赛,是填写报名表就可以了是吗,还要做什么?

A:参加大赛比较简单,只需要学校填写电子版的参赛申请表提交后,就可以组织学员参赛了。

2.Q: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报名大赛的?

A:初赛报名时间一直持续到9月底。

3.Q:具体参赛时间呢?

A:初赛的时间比较灵活,由参赛院校来确定,一般安排在9月-10月。

4.Q:初赛要我们在我们自己学校考是吧?

A:是的,初赛是在参赛院校本校进行。

5.Q:初赛复赛改卷是我们改还是寄给你们改?

A:初赛的阅卷是由参赛院校的负责老师来安排阅卷的,由大赛组委会提供阅卷要求和参考译文;复赛的阅卷是由大赛组委会来安排的。

6.Q:复赛之后是怎么安排的?

A:复赛之后就涉及到两个问题:(1)、笔译准备参加总决赛(2)、口译准备参加大区赛,然后才是总决赛。

7.Q:大区赛是去哪里参加?

A:第三届大赛一共分为5个大区,大区赛是到大区赛承担单位去参加,目前各大区的承担单位正在确定中,会陆续公布的。

8.Q:口译的在初赛复赛也是做口译题吗?

A:口译的初赛和复赛都是在语音室中进行,通过对音频的翻译进行考核。

9.Q:也就是从开始到总决赛,全程都是在本校考是吗?

A:并不是的,初赛和复赛在本校进行,大区赛在大区赛承担单位举行,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10.Q:那学生的报名费到时候是直接打到你们的账户?

   A:学员的报名费由学校或者委托人收齐后,统一转到我们的账户,然后由我们出具发票。

11.Q:只有几个人报名参加翻译大赛的话,是否可以设考场?

A:可以的,大赛重在参与,不限制人数。

12.Q:我们有两个校区,可否分两个校区进行?

 A:可以分校区进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